透過電腦課程使學生能夠:
1. 掌握簡單電腦操作技巧,瞭解電腦的多元化用途,激發學生對學習電腦科的興趣。
2. 明白電腦與生活的關係,並能適當使用電腦輔助學習。
3. 培養學生運用資訊科技作為學習工具的能力,讓他們可運用簡單的教學軟件展示學習成果。
4. 學習編程軟件Scratch的基礎知識,如⾓⾊、場景、程式塊和事件處理,讓學⽣通過拼湊程式塊來創建遊戲、動畫和故事。通過實際項⽬和遊戲開發,培養學⽣的邏輯思維和解決問題能⼒
5. 學習編程軟件App Inventor的基礎知識, 如界⾯設計、事件處理和數據儲存。通過開發實際的應⽤程序,如教育遊戲,培養學⽣的創意和實踐能⼒,並強調創意編程的重要性,培養學⽣的創新思維及其能⼒。
6. 運用資訊科技促進互動學習,善用電子平台及電子學習資源,推動課堂互動氣氛,提升學生對學習的主動性和興趣。
7. 發展學生的資訊素養能力,培養他們合法及負責任地使用資訊的相關能力及態度,並建立使用資訊科技時正確的價值觀。

  • 地圵:九龍深水埗廣利道9號
  • 電話:2386 5392 傳真: 2708 9954
  • 電郵:info@mail.gccps.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