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概覽

計劃名稱 內容
課堂協作學習 利用學習支援津貼聘請協作老師入班,於課堂中進行輔導及支援學生,促進學習的效能及照顧學生的學習差異。
小一及早識別計劃 每年按教育局指引,為有需要的一年級學生,作出評估及適切的支援。
個別學習計劃 學生支援組邀請及有關專業人士如教育心理學家與家長共同為學生訂立個別學習計劃,並定期召開會議作出跟進。
小老師朋輩支援計劃 由高年級學生當小老師,於午膳後小息協助低年級學生學習。
讀寫小奇兵訓練小組 透過不同的學習活動,豐富學生的字詞庫及對句子結構的認識,提昇學生閱讀文章及聆聽理解的能力。
專注小精靈執行技巧小組 透過體驗式小組訓練,增強學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協助他們掌握與人相處的技巧,令校園社交生活更為愉快。
傳心傳意社交技巧小組 透過模擬活動,增強學生的社交應對技巧。
全校參與分層支援有自閉症的學生計劃 本校已獲批由本學年起參加「全校參與分層支援有自閉症的學生」計劃,由2021/22至2023/24學年,為期三年,於課後開辦兩個學生小組。
六色積木小組 透過六色積木配合結構性的活動,加強學生的社交溝通能力。
彩虹計劃 由本校的協作老師以小組形式為有需要的學生進行功課輔導。
說話Fun Fun Fun 善用「加強言語治療津貼計劃」資助,聘請言語治療師到校舉辦「說話Fun Fun Fun」活動,為有需要學生進行個別及小組訓練,協助學生掌握正確的發音方法,改善說話技巧。
校本教育心理服務 本年度駐校教育心理學家為蔡熹逸先生,透過不同層面的工作計劃,支援學校及照顧學生的需要
區本計劃 透過不同活動,為合資格的清貧學生提供支援及學習機會,以提升他們的學習效能及擴闊他們在課堂以外的學習經驗。
  • 地圵:九龍深水埗廣利道9號
  • 電話:2386 5392 傳真: 2708 9954
  • 電郵:info@mail.gccps.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