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學習

為了擴闊視野和社會觸覺,本科配合專題研習安排各級的「全方位學習」參觀活動。

  • 五年級參觀海洋公園

  • 六年級迪士尼STEM體驗行

科學探究與STEM

應用科學與科技來解決日常生活問題,並提升學生基本科學探究過程的技能,在學習主題日各年級進行STEM 活動以及在課堂進行科學探究活動。過程中教師以P O E原則(預測---觀察—解釋)、科學探究、STEM元素讓學生進行學習。

  • 四年級進行水耕活動

  • 五年級在課堂進行科學探究,製作電動船,並進行電動環保船班際賽。

Ocean Stem抽離小組

2022年度,我們的學習雖然仍受疫情影響,此時更需要我們堅毅地學習,在逆境中取得的成功自然更加珍貴。本年度Ocean Stem小組排除萬難,以保育海洋為目標,嘗試透過AI人工智能的技術與 Micro bit程式,設計出河道清潔系統,以減少垃圾流入海洋,保護海洋生態。小組同學不但於2022年12月8日出席「學與教博覽2021」,展示所設計的展品,同時有關設計,亦參加由 「香港新興科技教育協會」主辦的2022年大灣區STEM卓越獎(香港區)比賽, 並成功奪得(人工智能組)銀獎。

校外活動

三、六年級參加海洋公園: 探索號R享受體驗式學習

海洋公園自然保育小先鋒培訓

本校有幸獲海洋公園邀請,參與「自然保育小先鋒」培訓計劃。透過參觀動物大使活動,讓學生們近距離參觀中國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斑海豹,了解斑海豹及其他物種在氣候變化下所面對的威脅。

  • 地圵:九龍深水埗廣利道9號
  • 電話:2386 5392 傳真: 2708 9954
  • 電郵:info@mail.gccps.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