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問有答《基本法》問答比賽

比賽詳情

為提升公眾對《憲法》和《基本法》的關係、《基本法》及其歷史,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認識,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公民教育委員會及憲法和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本地社區工作小組舉辦新一屆「有問有答《基本法》問答比賽」。比賽初賽(十月三十日)開始接受參賽申請,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比賽參賽組別分為親子組、高小組、中學組及公開組。參加者可登入比賽網站回答20條問題並遞交參賽申請,或從比賽網站下載參加表格,經郵遞方式或親身遞交。初賽截止日期為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參加者完成初賽並成功遞交參賽申請後,有機會獲得以郵遞方式送出的紀念品一份,紀念品數量有限,送完即止。初賽截止後,主辦機構將以抽籤方式,抽出並邀請每個組別答對最多問題的參加者出席暫定於二○二四年四月舉行的決賽暨頒獎禮。出席者有機會參與決賽環節,贏取豐富獎品。
 

    公民教育委員會為非法定委員會,負責就校外公民教育推廣工作聯絡相關政府部門和社區團體,並鼓勵社會各界積極提倡公民意識和履行公民責任。
 
  如欲查詢詳情,請致電2880 2885或瀏覽比賽網站www.cpce.gov.hk/basiclaw2023-24

 

  • 地圵:九龍深水埗廣利道9號
  • 電話:2386 5392 傳真: 2708 9954
  • 電郵:info@mail.gccps.edu.hk
Top